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面对政治上的极限施压,及曾被视为异端的现代货币理论影响力的日渐增大,中央银行亟须早日摆脱困局,否则将冒进一步丧失独立性的风险。

短短数月间,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突然逆转:20189月,美联储预期2019年将加息3次,2020年政策利率可能升至3.5%;年底,把2019年加息次数由3次降为13次;1月,表示今年不再加息;3月,放缓缩表进度;5月,自9月份停止缩表。欧央行走的更远,于3月份推出新的刺激措施,在发达经济体中第一个实质上放松货币政策。日本则在4月份承诺将超低利率保持更长时间,并继续实施量化宽松。

……

本文来源于《财新周刊》2019年第22期,2019年6月10日出版,阅读全文请点击此处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占军随记

占军随记

1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占军,哈佛大学访问学者。曾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。经济学博士,金融学博士后。 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。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。三峡集团顾问。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,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。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。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