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经济数据强劲,美联储加息调门却放缓,看上去仿佛是特朗普的频繁“喊话”见了效

历史上,美国总统大都对美联储的独立性极为尊重,尽量避免对其货币政策指手画脚。但这一惯例却被特朗普打破了,而且是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:自2018719日至12月底,美联储加了2次息,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指责却不下20次。特朗普认为美联储连续上调利率太疯狂,是对经济和市场的最大威胁。他1127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,表达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极度不满,批评美联储没配合他的贸易谈判,并应对资本市场的下跌和通用汽车关厂、裁员负责。1218日,在美联储加息的前一天,特朗普警告鲍威尔不要再一次犯错。几天后,甚至威胁要解雇他。

……

 本文来源于财新周刊》2019年第2期,2019年1月14日出版,文章原题为“尴尬美联储”,阅读全文请点击此处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占军随记

占军随记

1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占军,哈佛大学访问学者。曾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。经济学博士,金融学博士后。 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。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。三峡集团顾问。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,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。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。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