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历史悠久、极负盛名的杰克逊霍尔(Jackson Hole)货币政策会又拉开帷幕。主题是:“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”。会期三天,从22日至24日(美国东部时间)。重头在23日:上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,全世界瞩目;中午由一向心直口快的英格兰央行行长马克·卡尼做午餐发言。出席会议的还有前美联储主席耶伦。笔者注意到参加会议讨论的还有两个熟悉的名字:一位是普林斯顿大学的Wei Xiong(熊伟)教授,另一位是芝加哥大学的Wenxin Du。说会议历史悠久,因为这已经是第42个年头了,从未中断。说极负盛名,因为在这个会上,酝酿过很多影响重大的政策转折,产生了大量有份量的研究成果。更值得指出的是,几十年的会议还催生了曾被奉为中央银行圣典的“杰克逊霍尔共识”(Jackson Hole Consensus)——虽然对这个“共识”也存在分歧,对其根本信条曾出现过动摇和新的演变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占军随记

占军随记

1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占军,哈佛大学访问学者。曾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。经济学博士,金融学博士后。 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。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。三峡集团顾问。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,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。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。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