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虽然今天美联储公布的9月制造业数据不好,环比下降0.5%,但制造业这种状态已持续一段时间,属预期之内,况且还有GM罢工的负面影响。但昨天美国商务部发布的9月份消费数据意外疲弱,季调后环比下降0.3%,这个最关键,因消费一直强劲,且消费占GDP比重远大于制造业。
 
关键经济数据意外走弱有双重含义,值得高度关注:第一,它是10月底美联储会议决策的极重要参考,预计再次降息很难避免。第二,或许也会增加美国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动力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占军随记

占军随记

1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占军,哈佛大学访问学者。曾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。经济学博士,金融学博士后。 长期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业务。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。三峡集团顾问。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,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。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。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

文章